/秦 建日子 著 / 江裕真 譯

對於大部分的事,我們總是擅自以為,
然而,真相卻總是迷離......

 

一起女嬰綁架案件,
隨著時間過去,嫌犯形同手邊多了個留著沒什麼好處的嬰兒,
一路追探竟發現一宗連續殺人埋屍案,
極具爭議的美女刑警雪平夏見將一一解謎。

日劇/電影 "非關正義" 第二彈。

 

哈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會借這本書 XDDDDDDDD

好像只是單純那時候在網路上看到
想説看看圖書館會不會有w
結果有呢! 只不過要排序預約~

想説時間很多(?)就給它預約下去了XD
上禮拜拿到的書 終於在今天看完了www

 

是説今天上完課也跟同學去了一趟圖書館XD
哈 好像是之前我跟她分享到"超強幸運星"那本書的內容

她覺得好像還不錯想去借來看XDD

 

所以~

我當然(?)又借書了XDDDD

(最近一閒下來就想看書打發時間 噗)

但是...一想到(接下來的期末考真的會讓人莫名煩悶阿)

噗 還有雖然照片看不太出來XD

不過上面這是 昨天一個人無聊的時候
對著牆壁吹泡泡的景象XDDDD(那是聖誕禮物之一 XD)

忘了有多久沒吹泡泡了w
雖然覺得自己一個吹有莫名淒涼感 哈哈

但是看著&吹著泡泡 也就沒來由的心情暢快那樣耶
超奇妙的XDDD

 

這是要去圖書館的路上w

藍藍的天 白白的雲XD

(其實我最喜歡觀察雲了 哈)

也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的w
看著天空 還有浮雲的變化
就覺得自己的一些無謂煩惱 好像也沒那麼重要了^^

-

這是今天的晚餐 綜合天婦羅~
唔...因為是第一次點
整個被嚇到了(這份量一般人吃不完吧@@ )

 

-

 

哈 終於要進入這本書的佳句了XD

 

時間會以各種不同速度流轉。有人的時間過得像冰河一樣慢,有人的時間過得像箭一樣快。

 

一夜好眠的話,夜晚咻的一聲就過去了;但對睡眠不好的人而言,就變成慢慢長夜。

 

--- 萬一,現在有人告訴我只剩一年可活,我會不會深深怨恨這世界呢?

是説之前阿柴看過的那個死亡預告
台灣好像之前也上映了
不過想説等二輪也就沒去看了(一方面是因為沒錢 噗)
今天跟同學聊到電影
發現她原本也想去看耶!!
太可惜了!!!

 

--- 如果沒有時間享受成功,還有誰願意做那種辛苦的基層工作?

 

如果他哭得出來,至少給人一種"還有救"的感覺。
想哭卻哭不出來的,是大人。每到想哭之時,大人都會哭不出來。

 

"人遲早會死,只是時間早晚問題而已。你説是吧,大夫?"

 

"啊啊,從這個角度往外看,只能看到天空而已,真好阿!可以不必看地面上那些亂糟糟的東西,只看天空。

 

就是那種程度的生命。
就是那種程度的存在。

 

時間前進。它只往前。
有的人的時間前進得快,有的人的時間前進得慢。

 

夜晚結束,早晨來臨。
早晨結束,白天一如往常地來臨。

 

"不公平的人,是誰?"

"應該是深信自己是正義的一方那種人吧!"

 

--- 想要獲得原諒。神也好,宇宙也好,總之希望有甚麼龐大的 令人敬畏的 超越大智的東西可以原諒自己。

 

"這種人很多阿,每天如果只有工作,心靈會變得充滿暴戾之氣。"

 

人生只有一件事是確定的。那就是,人有一天一定會死。就這件事而已。
對於目前為止在地球上繁衍過的數百憶個人生而言,這是唯一的共同點,死。

 

 

以為一定聽得到,以為一定傳得到 --- 我們對大部分事物都會這樣擅自以為,但事實上,
很多聲音我們聽不到,或是根本傳不到。

 

 

人一死,魂魄會消失,軀體會變成土。
哪天,地球會掉到太陽上,
太陽最後也會變成白矮星,
總有一天,黑暗物質的重力會讓宇宙停止膨脹,
然後開始收縮。
大崩陷。
我就是在等這個。
大崩陷。
宇宙會變成一個點。
到那時候,我,你,
以及世界上的所有生命,全都會變成一個點。

一想到這兒,我就不覺得寂寞。

 

 

 

呵 雖然有些佳句看似有點灰暗

不過在看完這本小說之後
心中有得是滿滿暢快感覺喔XD

可能是因為推理到最後一切都真相大白吧

內容真的還蠻不錯的
如果拍成電影一定很扣人心弦XD(尤其裡面一堆錯綜複雜的場景w

 

但還蠻喜歡作者的描述的
乾淨俐落XD

一開始也想説怎麼會借到這種書 噗

不過看了之後真的覺得很OK耶XDDDDD

不過在夜深人靜看還是有點可怕 哈
所以結論是 推薦在白天看!!(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o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