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 太宰治 著 / 葉婉奇 譯

不,認何事情都不可以做比較,比較的性格是愚劣。

昨天看完了w
其實是第一次看太宰治的書
之前對他的印象就是無賴派作家而已(但其實也不太懂是甚麼意思^^;)

嘛~ 看了書之後
發現這本是很多作品集結成一冊
雖然有些看不太懂
不過有些是真正會讓人引起共鳴的!

或許他的魅力就在那吧
看似頹廢的想法
其實也有積極向前的隱含意義w

 

 

不准取笑他。毫不在乎取笑他人,是卑劣心情的證據。如果要斥責,就應該正面直接斥責才對。

 

那麼我告訴你,雜亂無章是我的特質,是無與倫比的稀有特質。

 

人好像一接觸到完全偉大的事物時,首先會胡亂的哈哈大笑似的,全身的螺絲完全鬆動;
這也許是很奇怪的說法,但就像是解開腰帶鈕扣大笑的感覺。諸君如果雨晴人相遇 相遇的瞬間,
情人哈哈大笑了出來的話,是值得慶祝的。
這時一定不可以譴責情人的無理,因為晴人與你相遇的瞬間,全身上下都已經沉浸在你的完全偉大裡。

 

儘管如此,大家都只描述事實,沒有個性 沒有深度,
甚至距正當的希望 野心都還有段遙遠的距離。總而言之,就是沒有理想。
就算有批判,也並未有影響自己生活的積極性。
沒有反省,沒有真正的自覺 自愛 自重,即使有勇氣付諸行動,
也無法擔負所有結果的責任。雖然能順應自己周遭的生活模式 巧妙地處理問題,
但自己卻對生活周遭沒有強大的熱情,沒有真正的謙遜 缺少獨創性。
只有模仿。缺少人類原本"愛"的感覺,就算裝的高雅,卻沒有內涵。

 

我們隱約知道自己該去的最好地方 想去的美好地方 可以讓自己伸展長才的地方。
我們想要有好的生活,也正因為如此,懷抱著正確的希望 野心。

 

我不由得認為,不特立獨行,選則多數人所走的道路,靜靜的持續前進,才是最聰明的方法。

 

想到"本能"這兩個字,我就好想哭。本能是我們意志無法控制的力量,當我漸漸從很多事情上了解到這個道理後,
我覺得自己幾乎要發狂了。該怎麼做才好呢?我感到很困惑。不能肯定,也無法否定。
只是覺得頭上似乎有個好大的東西朝我蓋了過來,然後我被它任意拉著走。

 

説到親人,真的是個不可思議的東西,儘管對旁人的記憶會隨著遠離而逐漸移忘,但對於親人,
卻淨是思念與美麗的回憶。

 

最近查了一下洛可可這個字,它被定義為只有華麗,內容空洞的裝飾式樣。
真好笑!這真是個好答案。美麗之下,還會有什麼內容?純粹的美麗,總是沒意義 沒道德的,
就是這麼一回事。因此,我喜歡洛可可。

 

像我這樣,什麼事都不想做,就什麼都不做,幹些什麼壞事也無所謂,
想要讀書時,又有無限的時間可以讀書,説到慾望,又有很多希望想要實現。
如果能給我一個從這邊到那邊的努力範圍,不知道會對我的心情多麼有幫助。
狠狠地把我綁住,我反而會覺得感謝。

 

誰都不知道我們的苦惱,如果我們現在立刻變成大人的話,我們的苦惱 寂寞說不定就會變得很可笑,
一切只能追憶。可是,再成為大人前,該如何度過這段漫長討厭的期間呢?誰都無法告訴我們。
似乎只能置之不理,就像出麻疹一樣,但也有人因麻疹而死,因麻疹而失明,所以不可以放任不管。

 

先記下是好的,因為你已經失去青春了。

 

這或許也是因為人不是思考這個,思考那個的選擇方向去路的動物。
很多時後,人會不知不覺得走在錯誤的原野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o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