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又默默看完了
我發現我藉著看書逃離這討厭的心情orz

 

不過重松青的文字真的很棒

能治癒人心的感覺w

 

 

 

-

 

真心想說的話,就說得出口來。
真的想知道答案的時候,畢竟還是得開口詢問才行。

真心想呼喚的名字,只有自己開口去喊才行。
如果有真心想傳達給對方知道的事情,就非得靠自己表達才行,不論是有多麼地挫折。

 

人世間並非那麼地公正公平,也並非處處光明正大。我認為這真是差勁極了,真是俗不可耐的差勁。

 

大家都是孤獨的。
大家共同的孤獨,朦朧地意識到其確實的存在。
過的懵懵懂懂的日子是很幸福的事情。
(草野新平)

 

我覺得當青蛙真好,因為牠們可以冬眠。牠們恍恍惚惚地睡到春天來臨為止,不穩定和未成熟的日子要是在眼睛一睜開的時候,就能結束的話--說不定每當"希姆立露"從冬眠中睜眼醒來時,牠都一直期盼著自己的身體,是否變成了向同伴一樣的綠色。

 

 

大家都是孤獨的--

在歷經了有如破鏡難圓般的巨變後,我世界裡的那片天空,還是跟小時後一樣,依舊湛藍廣闊,沒有絲毫的改變。

 

別人以真誠的態度說出來的話,就得以真誠的態度去聆聽才行。

 

欺侮的行為 並不是因為討厭才變成欺侮的。也不是因為人數眾多,才演變成欺侮的。
把人踐踏在腳下,讓他感到痛苦卻沒察覺自己造成他人的痛苦,對於他痛苦的呼喊聲充耳不聞的話才是欺侮的行為。

 

不過,要是我真的成為了腦科學家的話,我想研究人類為何會想"大家"一同努力的機制。實際上就算"大家"一同努力了,但到了最後還是會離別的呀。人類明明不可能一直持續著"大家",直到那最後的最後一刻的呀。

 

重要的事情,和正確的事情,是不同的嗎?

 

雖然不重要但卻正確的事情,是存在的哪;無可奈何的正確事情,
應該是有的;實際上錯誤卻正確的事情,也是存在的。
這種事情可多著呢,報紙新聞每天都在播。
就算不正確但卻重要的事情,也是存在的哪。但是絕對沒有不重要卻很重要的事情。
重要的事情,不論何時都是重要的。不論是國中生 還是高中生 不論是大人 還是小孩。

 

那個老師雖然講話不太順暢,對吧!可是,就是因為牠說話不太順暢,所以他就只會說重要的事情。

 

 

哪,筱擇同學,沒辦法順暢地說話,是很痛苦的。自己的想法。
如果無法傳遞出去的話,就會變成孤單一人,的喔。就算不會口吃。
自己想講的意思。如果無法傳遞。對方就無法理解,不論是誰。
我認為都沒有連接的。孩子,畢竟是孤單的唷。
可是哪,孤單的人要是有兩個的話,那就不再是孤單一人的了,老師是這麼想的吧。

 

 

會說謊,是因為孩子不希望自己落單。不說謊就會變成孤單一人的孩子,所以才會說謊。

這個孩子,以前也會說謊,她一直都說著很寂寞的謊言。

 

你的。手掌。已經。不是為了。捏碎你所厭惡的東西。才存在的了。
你牢牢地抓著,某個很重要東西。然後。溫柔地,包覆著那個很重要的東西。
你的手掌,是為此而用,的手掌喔。

 

就是這個距離。握住彼此的手,比起老師的話,老師話裡的溫柔更快的流進我的心中。
我了解到了,孩提時代的我一直想要擁有的,就是這種距離。
待在身旁--這我也有所領悟了,所謂的"身旁"就是能夠牽起手來的距離,是聲音的溫柔也能傳達到的距離。

 

就如像村內老師所說的,我就是不想落單才會說謊的。
我最害怕的東西,就是變成孤零零的一個人。然而,不管我怎麼說謊,怎麼編造,我和落單的距離,卻總是只有一步之差。

 

我告訴你,人哪,再成為大人之前,就得被人以親暱的名字,多多地叫喚才行。得有個叫喚你名字的人,陪在你身旁才行。

有人以親暱稱呼叫你,就代表著你並非是孤單的。也就是說,你身邊有個人陪你.......

 

所以阿,如果可以跟最喜歡的人再一起 然後為我們感到高興的話,那我們也會跟著開心的吧。

 

雖然不知道對方現在人在哪裡 又在做些甚麼 可是心裡想著:"他應該很好吧"這樣也不錯吧。

 

 

因為孤單一人的孩子,有好多好多。就算三年級畢業了,也還會有一年級的新生入學,那些新生總有一天也會畢業。
然後又有新生近來......所謂的學校,是沒有止境的哪。

 

老師不說"幫到了"也不說"救到了"他只說"趕上了",然後放心似的笑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o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