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行員:小朋友,你住甚麼地方?究竟是從哪裡來的阿?

 

小王子:其實。。。我住的行星很小,它叫做B612。。上面有兩座活火山和一做死火山,另外,我還有一位朋友,她是一朵玫瑰花。在我的小行星上,甚麼時候都可以觀賞夕陽,只要把椅子挪移幾步就夠了!有一天,我看了43次的落日!

當一個人很悲傷的時候。。。他會喜歡落日的。。。

 

(小王子決定離開星球的那天。。。)

小王子:玫瑰花,這是我最後一次給你澆水了。

玫瑰花:啊?為什麼?

小王子:因為。。。我要離開你。。。

玫瑰花:離開我。。。?你要去哪裡?

小王子:。。。我想去旅行,因為我不快樂。。。

玫瑰花:小王子,我以前太任性了。。。請你原諒我,試著快樂起來吧!

小王子:不。。。我已經決定要走了。。。

玫瑰花:小王子,其實。。。我是愛你的!但是你一直都不曉得,那是我的錯。。。你和我一樣傻!請你試著快樂起來吧。。。

小王子:(哭泣貌)

玫瑰花:不要這樣婆婆媽媽的!你既然決定要走就走吧!再見!

 

於是,小王子離開了他居住的小星球,離開了他的兩座活火山,一座死火山。。。也離開了他心愛的玫瑰花。。。

 

玫瑰花背對著他,不想讓小王子看到她的哭泣。。。因為她是一朵非常驕傲的花。。。

 

小王子:再見了!玫瑰花。。。再見了。。。

 

 

 

地理學家:啊!對了!你從遠方來的吧?那你也是探險家呢!請為我描述一下你的星球吧!

小王子:我住的地方並不太有趣!它很小。我有三座火山,兩座活的,一座死的。我也有一朵花!

地理學家:我們不記錄花。

小王子:為什麼不記錄花!?花是最美的啊!!

地理學家:因為花是瞬間即逝的!

小王子:什麼叫做瞬間即逝?

地理學家:我們所寫的是永恆的事!永恆的事啊!!

小王子:可是什麼叫做瞬間即逝?

小王子重複地問,在他一生中,一旦他發問就要問到底。

地理學家:意思就是 它隨時有可能會消失!

小王子:我的花,隨時都有可能會消失嗎?

地理學家:當然囉!

小王子:我的花。。。是瞬間即逝的?他只有四根自衛的芒刺來抵抗這個世界。而我。。。卻把她孤單單地留在家裡。。。

 

小王子第一次感到懊悔。。。

 

小王子:我常常在想,星星在那裏閃爍,為的是有一天,讓每個人都可以找到他自己的星球。看看我的星,他剛好在我們的上方。。可是卻很遙遠!

 

小王子:我以前,曾經因為我擁有一朵全宇宙獨一無二的花朵而感到富有。其實,我只不過擁有一朵普通的玫瑰花,跟我那三座膝蓋高的火山。。。這些,並不能使我成為偉大的王子。。。

 

於是,小王子伏在草地上,哭了起來。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o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