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近五百頁的書
唔 希望能在最近?看完XD

但是禮拜三要交換禮物耶耶耶www( 噗 根本前後不對題XD")

 

看了將近快一半~

害我最近都做噩夢(?

但應該不是這原因啦 噗)

 

照樣來打個佳句w

(但有些佳句太黑暗

請好孩子直接跳過唷XDDD)

 

我們人活著,就是活在死亡當中。
從出生的那一刻起,人總是背負著不知何時死亡的不確定性,
而這個不確定性遲早終將成為事實。
最理想的情況是,所有人必須將人生的每個瞬間是為最後一瞬間。

如果下一個瞬間就是最後一瞬間,那麼任何瞬間都將是最閃耀的極致時光。

 

她與白天的最大不同之處在於眼神,那雙眼睛有一股強烈的氣息,
那樣的強度並非來自於她的自信,而是一種掙扎煎熬下的韌性;
在她眼神深處,確實散發出一斯堅毅不撓的微小光芒。

 

更何況,所謂"大人世界的規則"究竟是甚麼,連我自己都不是很了解。
自己隨著時間的增長,對於許多事物越來越漫不經心。
我總喜歡立刻判定對錯,不顧對方的想法或用意就立刻畫清界線,試圖想撇清關係。
年輕時,我對於人與人的相處仍存有一絲敬畏,認為即使是工作上的交往,
人與人仍舊存在著一種超越厲害關係,不可侵犯的禮貌或是一種尊重。
然而逐漸地,我將一個人視為只是團體中的一顆小螺絲。
大多數人都有屬於各自的角色,這個角色可大可小,但畢竟只是個機器罷了。
我學會把人當作機器看待。一個人一但學會這一套待人模式,反倒容易錯失與人深入交往的契機。
除人親人之外,這世界上的所有人一開始都只是陌生人,但就再發生一些事情或是累積一些莫名的情感之後,
你也就無法忽視對方的存在。好比一顆汽球因為空氣而膨脹,好比船帆迎風推動一艘船,
人類必須仰賴不具實體的偶然與心情上的變化,才能豐富自己的人生。

 

我想,人與人的牽連中就是建構在偶然的世界裡,
但我卻力署在一個必然性的世界。
在那裏我必須開闢自我的道路,建設國家與社會。
最近的我,似乎陷入在茫然的迷惘中,也因此混亂了思緒,
引發某種奇妙的渾沌。

 

人沒辦法孤零零一個人過活,有時候還是得求助於他人,
有困難就應該欣然接受對方的好意,這也是為對方好唷。

 

打從第一次見到你,我就覺得這個人真叫人擔心。
我猜想你應該是從來沒有想過要依賴任何人,也不要人保護。
一個人孤零零地活到現在。而且你也真的做到了,但這更是你悲慘的地方。
反正,當時我覺得這個人好奇怪喔。

 

當一個人在年幼時期遭親人虐待,由於自我認知尚未形成,
因此無法抵抗對方的虐待而造成嚴重的精神性外傷。
每當孩童遭受虐待時,他們總會試圖找出其中的原因並且導出一個結論;
他們認為自己與生俱來的壞德性活該讓父母欺凌。
於是他們開始憎恨自己,詛咒自己。
外界很難察覺家庭內的暴力,因此即使在現今,社會還是沒辦法拯救這些孩子。
不曾受人疼愛的小孩將越來越痛恨自己,更在無法疼惜自己的情況下長大成人。
他們沒有健全的自我,這野嚴重影響了她們的人際關係。
他們對愛人或相信人感到極度恐懼。雙親原本應該給予他們最深的愛,
然而他們卻不曾體驗被愛的感覺,也因此他們難以相信他人的愛。
有時甚至會畏懼對方的示愛。

 

大部分的人只要仔細觀察言談舉止,大致上就可以了解這個人。
容易了解不代表這個人膚淺或沒有內涵。
只是每個人生來都會歷經艱難,只是艱辛程度輕重不同罷了。

 

 

時間總是最精準,而且是一點一滴累積的。
自己就在時間的流逝中慢慢變化,我覺得這樣的感覺很有趣,很喜歡。
我覺得時間好像在守護我,總是陪在我身邊。
時間和人不一樣,絕對不會背叛我。即使有任何討厭的事,時間一定會幫我解決。

 

 

痛苦的時間慢慢累積,在這過程中突然在某一瞬間我彷彿感覺有一扇門開啟。
我比較喜歡每一瞬間的累積。一瞬間的感覺似乎直接連結在快樂或痛苦上。
任何事情都是在一瞬間發生的。時間不過是瞬間的數學性累積罷了。

 

 

我從小訓練自己不隊認何人輕易動怒,就算生氣也不將情緒表現出來。
憤怒就是憤怒,它只是一種愚蠢的反應。
當你把憤怒化為實體才會產生真正的作用。
憤怒是一種崇高的情緒,同時可以激勵人心;
唯有面對憤怒的對像實行具體的報復,憤怒才有憤怒的價值,
也不會再有任何事能威脅你;這是一直以來我對憤怒的想法。

 

 

呼~終於打完一段落了XD

現在再回頭看 突然發現有些話為免也太偏激XDDDDD

嘛w


大家選擇適合自己的看就好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o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